Monday 8 July 2013

T3W1 Thu. 看图说话 练习一


本周开始,将进行口语教学:

1)参考资料:如何用十个句子描述一幅图片

2)针对以下图片,在小组中展开讨论,组员将自己的答案写在today's meet



然后组长将大家的答案整理成一段话,用coments得方式发布在blog

12 comments:

  1. 这幅图描绘了一个在地铁上的情景。在图片的中间,有一个男生翘着脚睡觉,站了两个位子。地铁上有很多人,但他不理不睬,不让别的人坐下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没有公德心的行为。坐在他旁边印度女生应该叫他好好坐,让那些站着的人坐。

    ReplyDelete
  2. 这幅图片描述的是在地铁里的情景。地铁里看起来有很多人,我才现在是高峰时段。在这幅图片里,有三个人在坐下。在最左边的座位有一位老太婆。这位老太婆把他的脚放在她旁边的椅子上,睡着了。我觉得他这样做是很没有公德心,因为虽然那些座位是给老人用的,但是她不应该把两个座位给自己用,因为她这样做会让别的老人没有座位用。在右边的座位坐着一位印度女士和她的孩子。如果我在场,我会告诉那位老太婆把她的脚放在地上,把她旁边的座位染给别人用。在图片的左边有一些人在站着。我觉得他们应该站在地铁的中间,因为这样别人可以容易进去地铁。纵隔来说,地铁是一个公共地方,我们在地铁里应该有公德心。

    ReplyDelete
  3. 这张图片描述的是一个地铁车厢里的情景。
    地铁里站满了人,好像是上班或下班时间。
    图片的右边有位 小男孩和他的母亲,正在坐在座位上。
    他们看起来又惊讶,又反感,因为从他们不远,有个看起来是一位中年人,不仅正坐在爱心座位上,还把脚踩在旁边的座位上。
    他沉睡着,完全不理周围站着的人,可能是下班了,觉得疲倦。
    但,这是个很没有公德心的行为,因为他踩在旁边的座位上,站着的人可能也很累,却不能坐在那座位上。
    而他这样踩着,很有可能会弄脏座位。
    如果我在哪儿,我一定会有礼貌地请他把脚放下,而解释说为何他这样做是很没有公德心的,以后一定不能这样做。
    我认为他不知道爱心座位的用意。我就会请他以后尽量不要坐在爱心座位上,因为它是应该给老人,孕妇,残废人等坐的。
    我觉得我们大家作为新加坡公民一定要更有公德心。

    ReplyDelete
  4. 1)这幅图描述的是在一个地铁车厢里的情景。
    2)现在应该是下班高峰时期的时间。
    3)有一个男子正在翘着脚,霸占了两个座位。
    4)我认为他霸占位子和坐在后备的位子上是个很没有公德心的行为。
    5)车门旁的座位是后备给有需要的人,例如:藏脏人士,孕妇,小孩和老人。
    6)周围的乘客对他的行为视而不见。
    7)如果我在场,我会要求男子只坐在第二个座位,便告诉他他的行为是不正当的。
    8)男子的生旁坐着一对母子。
    9)小男孩看到了可能会有样学样。
    10)总的来说,我们应该为别人想。

    ReplyDelete
  5. 1) 这张图片描述的是一个地铁的情景。
    2)地铁里有很多人。
    3)有些人站着,有些人坐着。
    4)在地铁上的爱心座位坐着一个中年人,他的脚还放在爱心座位隔壁的座位。
    5)他这样做很没有公德心,不应该把脚放在座位上。
    6)在那位中年人的旁边,有一位小男孩和他的妈妈。
    7)那位中年人应该让小男孩和他的妈妈坐在爱心座位上,应为爱心座位比较靠近地铁车门,他们才容易下地铁。
    8)我们不应该象那位中年人,没有公德心。
    9)我们要教好现在的小孩,不要让他们长大后那么没有公德心。
    10)座位新加坡人,我们应该互相帮忙,如果你拥有的东西有别人比你更需要,应该让给他们。

    ReplyDelete
  6. - 这张照片描述一个地铁车厢。
    地铁车厢里正有着很多人,所以我想那时候是上班或放工时间。
    在图片的中间有一个男士, 霸占着车厢里的两个座位。
    我认为他这样子做事不对的。
    这是因为他这样子作显示他没有公德心,而且麻烦其他搭地铁的乘客。
    如果我是她,我会把这两个座位让给更需要的人。
    因为这位男士还看起来蛮年亲的,所以应该把位子让给更需要作为的乘客。
    如果我在场,我会上前告诉那位先生,提心他把脚放下来,或叫他让位给更需要座位的乘客。
    在那位男士的旁边,有一位妇女。
    妇女旁边带着他的孩子。
    那两位母子看起来被那位男士所作的欣慰感到恶心。
    总而言之,我们乘搭公共交通的时候,因该有公德心,为别人照醒,才能让新加坡变得更好的一个国家。

    ReplyDelete
  7. 我觉得那名印度籍男子太没有公德心了。座位,听名称就知道,是个人坐的。座位不是沙发,如果他要打瞌睡亲回家去,不要在大众面前不知羞耻地打瞌睡。像他这种厚脸皮的家伙,只会破坏新加坡的名声,贬低外国人对新加坡的印象,丢尽新加坡人的掩面。

    我也对那位妇女和他的儿子感慨万分。我想,世上不会有一个人愿意跟一个谁知多久没洗的皮鞋面对面。眼看他们的表情就能得知他们又多么不高兴,但他们有不能表现出来,在心里闷着。如果我是他们,我会厚着脸皮,把那名男子惊醒,训他一番,然他了解他的行为是错的。我想在那么多人的关注下他也不敢对我怎样,一定会纠正他的行为。

    各位大众也应该鼓起勇气,勇敢执政初他的错误,让他纠正,不应该沉默不语,一句话也不说,安安静静的站着。

    ReplyDelete
  8. 1。我认为那个人很没公德心
    2。他不只坐在让需要的人坐的位子,他还坐在两个位子
    3。妈妈和儿子需要挤在一个位子
    4。一位站着的男生用生气的眼神瞪着那没公德心的人
    5。需要位子的人不能坐下来
    6。小男孩坐在一个塑料袋
    7。那个塑料袋是另外一个没公德心的人丢的
    8。妈妈因该把塑料袋丢掉为儿子做个好榜样
    9。如果我在场,我会叫醒那没公德心的人
    10。交通管理部门因该严厉的处罚这些没公德心的人

    这幅图是描述一个地铁车厢的情景。现在因该不是放慢时间,因为地铁车厢上没有很多人。在图画的中间有一位男生。他不仅坐在让需要的人坐的位子,还坐在两个位子。我认为他很没公德心,因为需要位子的人不能坐下来。如果我在场,我会叫醒那没公德心的人,好好的叫他坐在一个位子,别坐在两个位子。他的旁边有一位妈妈和她的儿子。他们都需要挤在一个位子。小男孩坐在一个塑料袋。那个塑料袋因该是另外一个没公德心的人丢的。我认为男孩的妈妈因该把塑料袋丢掉,为儿子做个好榜样。总的来说,我认为乘坐公共交通时,我们因该为人人着想,不要像一些没公德心的人引起别人的不便。

    ReplyDelete
  9. 1. 这幅图描述的是地铁里的情景。
    2.着时候可能是峰值时间,或上/下班的时间,因为有许多工作人士正在搭地铁。
    3.在这幅图其中有一位中年男子在占两个位子,在睡觉。
    4.我觉得他这么做十分自私,因为附近可能有更需要的老人或小孩。
    5.如果他们在站,但因为身体太衰弱,结果可能会跌到受伤,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6.如果我在现场,我会上前提醒他,叫他让位给更需要的人。
    7. 总的来说,我们应该多为别人着想, 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变的更美好!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这幅图描述的是地铁车厢内的情景。车厢不太拥挤;有办事员在站着,看起来是上班时间。在门的隔壁,有一位头发不整齐的中年男子翘起脚睡觉。他霸占了两位子;一位是优先座位,给孕妇和残疾人坐。他这样做也是很不清洁。若我在现场,我可能会提醒他行为很自私,没公德心。他应该做个树立的榜样;我不希望坐在旁边的男孩一样做。

    他旁边是一位女士和男孩。我猜她是男孩的母亲。他们看起来很失望。我认为男子应该留位给他们,因为母亲一边要提着许多购物,一边要照顾少不过六岁的儿子。若我乘地铁,我当然会留位给他们。

    靠近男子是一位年轻的办事员。他抓着扶杆,瞪着睡着的男子。我想他感到生气,因为男子自私自利地霸位子。若我是他,我也会一样生气。

    我认为改变这些行为后,新加坡会有一个幽雅社会。
    在公共场所,我们应该为别人着想,做个有公德心的人。

    ReplyDelete
  12. 这张图画所描绘的是在地铁里的现场。我才扯这是下午的高峰期因为地铁上的乘客挤得像锡罐里得沙丁鱼,赶去吃午饭或赶着回公司。乘客们不是站着耐心地等地铁抵达到他们要出的地铁站,就是坐下来。有些,疲倦得坐在凳子上,睡着了。在图画中的中间,有一位男士坐在一给位子上。不过,它不但把他的一个腿翘在另一个位子上,把占了另一个座位。我觉得他的行为自私自利,没有公德心,没有家教。他这么做,避免了需要作为的人坐下,给了别人带来非常多的不方便。比如,老人非常弱,需要作为,如果地铁一摇动,他就会跌倒,后果会不堪设想。或者,一位云母孕妇战者会渐渐感到非常疲倦。如果他一不小心,摔了下来,后果也会不堪设想。况且,当旅客可见了这一幕,就会留给他们一个很坏的印象。如果这个消息被传到别的国家,告诉他们新加坡人没有公德心,新加坡人就会被看不起了。在那位先生的旁边,有一位妇女跟他的孩子坐在一起。他们虽然看见了那位先生没有公德心的行为,他们却没提醒他。如果我在现场,我会提醒那位男生,希望他会把他的腿放下来,把位子让给别人。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位先生的这种品德不是一天就得到的。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我猜他有今天的结果是有可能因为他的父母曾近作出没有公德心的行为。他也有可能交坏了朋友,造成了他的品德变得非常差。所谓,亡羊补牢,未为晚也,我们还避免这总是在未来发生。起初,家长不但应该多管教他们的孩子,避免他们的品德边得越来越坏,他们也要当个好榜样,表现出非常有公德心的行为。况且,学校也应该叫同学们,应该有公德心,为别人着想,而不要自私自利。而且,当我们发现朋友或某某人的行为很没有公德心时,我们也应该提醒他们要当个大公无私的人,不要只想到自己。就主要的是,当我们当时的行为非常没替别人着想,被教导之后,我们应该多次提醒自己,改正自己,再也不要没有公德心了。总的来说,所谓预防比治疗好,只要我们个个都替别人着想,这个社会就会变得非常美好。

    ReplyDelete